【我的商標該申請哪些類別?】帶你認識商標分類與分類代號

2 分鐘

瞭解過什麼是商標為什麼要申請商標之後,
新創公司的創業家們在實際註冊申請時,
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「商標分類」這個步驟了!
今天就來帶你一次認識商標分類跟代號

為什麼需要分類商標?

申請註冊商標時,申請人應選擇該商標所應用於的商業領域。

如:「唐綺陽」應用於「占星服務」、「易遊網」應用於「安排旅遊」。

申請通過後會該商標會在所選擇的類別與近似領域上得到保護,但並不包括全部商業領域,如申請應用「唐綺陽」於「占星服務」,則該商標於「心靈輔導」領域也會有相當的保護力,但在「積體電路設計」領域則保護效力極低。

商標分類號碼

台灣商標號碼由2碼類別碼加上2或4碼項目碼組成,共4或6碼。
完整代碼如:3518「綜合性零售批發」或290601「炸雞塊」。

類別碼

為01到45的數字,分別代表不同的商品/服務領域。如:01類別為「化學原料」。

項目碼

為2碼數字或4碼數字,代表某類別下的項目。如:01類別「化學原料」底下的第11項目為「接著劑」

完整代碼

綜合以上類別碼及項目碼,「接著劑」的完整代碼即為「0111」。

小編的話

看完這篇文章後,有沒有更瞭解商標的分類以及那些分類代碼呢~透過 AIPLUX 註冊商標,可以直接套用相關領域常用項目,省時省力又省錢!

👉 線上申請您的第一個商標,歡迎使用AIPLUX線上申請平台:https://aiplux.com/

👉 想了解更多商標知識,就上AIPLUX商標小學堂:https://blog.aiplux.com/

🔗 點這裡開始用 LOFA 申請商標: https://bit.ly/3ivfY40
🔗 歡迎加 Line 提問: https://lin.ee/d27m0ui

在〈“【我的商標該申請哪些類別?】帶你認識商標分類與分類代號”〉中有 2 則留言

發佈留言